Friday, November 23, 2012

Changing thoughts 轉念



你们可有同样的经验,事情发生後,你第一个反应往往都会是负面的。为什么是我(又是我?)他没有错?为什么你们都偏袒他?我眞的比不上他?他太幸运了等等。

要把所学的运用在日常生活上,讲还容易。做起来时可得下点功夫呢。(one must be really very mindful in order to achieve this - To stay Positive and change of the thoughts.)

这个故事是说有个小男孩忘了自己的校服,结果呢,只顧抱怨妈妈没有提醒他,还生气这事为什么发生在他身上!你们想知道这位妈妈如何利用这事件,让小孩学会对自己要负责任及感恩的心?

妈妈先让小孩知道妈妈感受到他没有制服穿的烦恼,然后提示他有什么補救又不必缺课的办法。让他有时间想。(妈妈们要有耐性哦,我知道想太久可能就要遲到了!)重要的是要把握时机,让小孩清楚知道他们是要为自己的一切负责。

小孩最後选择穿学校运动衣上学,然后再去贩卖部買新的制服。当天下午,小孩在車上对妈妈说,他很感谢妈妈没有因为这事而骂他(还告诉他妈妈知道他的心情。如果是妈妈破口大骂的话,他一整天肯定沒心情上课!)小孩还说,他也看到自己的错,他会把这次的教训,好好的記下来,不再重犯。

以下一些图片摘自I will, I am by Louise Hay如何教小孩轉念, 供你们參考。

感恩。






 
      
 



Friday, November 09, 2012

100分的父母


你是一位100分的父母?

你做得到以下:

1。尊重独立个体
2。夫妻同心
3。学会放下
4。学会放手
5。学会等待
6。要用心,不要操心丶烦心
7。检视愛的成分 (自愛、小爱、大爱)

 我想和你分享这首歌,我相信你一定会有领悟。欢乐你留言,我很乐意听听你的心声⋯

路要自己走(一閃一閃亮晶晶 片尾曲)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Friday, November 02, 2012

Count the Joys and blessing


时间过得太快了啦;我儿子上初中了!这决定也真是太快了⋯
从秘鲁回来,几乎没有机会好好休息,就开始忙勤凱人生上学最重要的第二站!!
新校、交通安排、新環境等等。我真是喘不过气⋯整个生活都得重组。你们可以想像得到吧!我也体验什么叫『力不从心』,好累,好无奈⋯
可是我很庆幸有位很明智的妈妈,他提醒我要时时怀感恩的心.
现在我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过去两、三个星期的点点滴滴,其实没那么糟糕啦。

勤凱有一个好的开始,他也很喜欢这新学校
这学校让有个很好的学习環境
他将学习的,将超越我们
我们一起硏究课程表,我也有新東西学
从家到学校路程,我俩有更多机会聊天
我也发现亲子沟通变得更容易等等⋯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一起来数一数感恩、快乐的事,你将发现身边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谢谢你。我爱你。对不起。请原谅我。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