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ColorTree Play Yoga

想了好几天如何策划最好玩的 Play Yoga,我只有1个小時左右,要把以下分享出去,行吗?

另还得考虑如何把不同年龄的小孩分组、场地、时间等等.


动物瑜伽 - 兩人瑜伽 - 團体瑜伽
谁不知小朋友都好动,通过各动"动和玩"让小朋友消耗过盛的体力、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每个人的身体都有自己的限度、幫助体能发展、肢体灵活度、提升專注力、与其他朋友互动及礼让精神。这是进入静心活动的前奏。

绘本

小朋友在听故事过程中,不但可以训练注意力也可以提升及表达倾听的能力。你可有注意到当孩子比较静下来时,他们对学习是很敏锐的,对新事故的学习也特别快。

按摩

瑜伽按摩可以促进小朋友身心的放松、情绪的平稳。肢体的接触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愛。也让他们更有安全感及受到保护的。这也将让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更亲密和谐.


曼陀羅绘图
我最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这项活动。他们的想象力是无边际的,就让他们尽情的去发挥吧!不要低估他们的创作能力。你知道吗,我也常常会利用,颜色和孩子讨论某个颜色会给他们什么感觉,去更了解他们的小小內心世界

静心
静心不一定是静坐或㝠想,靜心可以是一个可以让小朋友养成让自己休息的习惯。这可以是自己坐下来、或躺下来,闭上眼睛,完全放松,纾解精神压力,学习感受內心宇宁静的世界,藉此让身体再充电.

分享
这时候,我会让每个小朋友说说他们所学到的、或是他们最喜欢的活动、他们甚至可以自由发挥他想分享的⋯目的是训练他们的自信心。我只与其他孩子坐下,用心去聆听。


是不是要包括的太多了?其实很多时候,活动进行当儿,都须隨机应便。因为曾经就碰上
突发事件,不能照着之前的计划⋯庆幸平时都有教课,可以改一改、顺利进行⋯

以上的活动都可以在家"復制",尤其要让孩子维持一段长时间的静心。爸爸妈妈一定要好好配合。告诉你噢现在已有證据顯示,練习静心的小朋友,比较可以控制情绪衝动及精神涣散狀况 ^_^

其实,现代社会的父母,可以轻易的提供孩子物质上的享受及滿足,但为何孩子总是还不开心? 深受缺乏父母愛之苦?想想以前我们生活物质并不是那么好,但我们的父母能够用滿滿的愛心,把我们养育得很好。这一点值得去探讨。


Namaste

Saturday, June 08, 2013

Singapore 2013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to have this 3D2N short visit to Singapore with mom, aunty, cousin and sisters!

It was like planned and not so well planned trip; but all turned out well.

We are blessed to able to visit the places of interests and also enjoyed the local delights the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we all enjoyed the trip as not easy to have everybody get together from the busy schedules!! We make it and I can't wait to have another one.

Here's the quick compilation of photos.

Enjoy. Namaste

Singapre Apr 2013 Slideshow: Ericca’s trip to Singapore was created with TripAdvisor TripWow!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