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第四届孔硏21天生活營

 

这是巴西回来後第一个活动,意义深重的活动,感恩孔学硏究会给于这个机会。

 
Beautiful camp site

非常其待的23日终于到来了,迫不及待的可以与小同学了! 到达營地後,看见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內心真的好高兴⋯


Kids putting down on sticker what their hobbies

许多同学问我"怎么老师的瑜伽没有难一点的动作? 怎么只有这样简单的玩而己? 同学们可知因为我深信通过玩学习纪律、礼让、合作、培养愛心、耐力、坚持心等等.

 
Now we are getting started
 
这可不是一般民众对瑜伽的看法; 就连小孩都被瑜伽广告给骗了!(挎大一些⋯).瑜伽=高难度的动作⋯或许做一些前弯、後仰、平衡、扭转、倒立的动作就是瑜伽?体式法只是其一! 在这二天一夜,同学已经体验了呼吸、静心、內观等; 同学们是否对什么是瑜伽了解多一点点?

Beautiful group flower, downdog train and the stroller
 
在大笑瑜伽的环节,很庆幸邀请到Bee Han老师让同学们从假笑到真笑〜>甚至开怀大笑。笑是一种療癒、不须一分錢,也不须任何理由。让我想起静思语"脸带笑容或皱眉都是一个动作,为何不選擇笑呢?"

Laughter Yoga
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缺乏运动,从很简单的伸展动作就看见他们的身体是那么僵硬。基础功夫都做不好,还要难一点的体勢!请三思。在練习任何运动的第一条规〜>安全。听自己的身体,量力而为。如果你刚接触瑜伽,请你在有老师的指导下才进行你的練习。切记!

 
Guided plank and shoulder stand practice
 
同学们也体验了靜心。如何把心静下来,发挥观想,与自己的內心连接。发现有一部分的同学不敢把眼睛闭上、也静不下来(手、脚都要动!),可见他们是没有安全感,还不能完全去放下、去信任老师将带动的环节。加油吧同学们,我相信你一定行。



我更借此机会分享我与金边小孩的故事。看看他们的住所、吃、穿、用的,生活素质都比不上我们现在擁有的。更不要提到上学!可以上学去学习、求知识是一件非常不简单的事。我想让同学们去领悟他们在享受的一切,都是父母亲辛辛苦苦赚回来的⋯同学们要知恩、报恩、感恩呀。

我更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的孝顺。孝=尊重(不要因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可以对父母怒颜,让父母心疼呀)。顺=听从。人生无常,同学们可有想过爸爸妈妈不可能陪你们一生一世?有一天他们会离开这世界?当你想听他们的分享时(当时你觉得是喋喋不休⋯),可能已经没有机会了!

我也想让同学们想想,你已经多久没去擁抱爸爸妈妈,对他们说"我愛你"?看到同学们都哭了,有所感触了吧! 就好好记得这种体验好吗? 能够让父母亲每天欢欢喜喜,就是孝顺了。我们是否做到了这一点?


最后我们曼荼羅画画这个环节让同学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学习与其他同学合作、溝通如何把这功课在2O分钟內完成。在这过程也让同学深信自己是有无限能力、要相信自己的傑作,要堅持,不要因为一点点的不完美而想放弃! 我真的非常心赏有些同学把学到的愛的价值也"画"在里边(愛、感恩、不伤害、不偷、学习、幫助别人等等)。你们都好棒!




我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21天,去体验每一个老师精心为你们安排的活动。处于当下;用心去听,完全投入,开开心心学习及玩。因为当这一天静悄悄的溜走後,就成了回忆而已。
 
感恩。
 
祝大家平安 快乐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