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教养评量表

这几天我被教养这问题弄到一些头疼。对方一味的针对是不是我太仁慈了?愛的教育,不管用!孩子是不可有发言的地位,更不可以反问。要有礼貌,懂得尊重身边的人,事,物。再不听话,就得痛打一顿。这样孩子才会怕,才会乖。

我还是保持中立的立场,没对也没错。我很希望那位先生有机会看看以下父母对子女教育自我评量表後再下定论。

我们没有办法改变别人,改变自己,时时警惕自己,以身作则。给孩子有一个可以学习的对像,環境。

1。我每天都会拥抱孩子(0-10岁),拍拍孩子的肩膀或摸摸他的头(10岁以上)
2。我每天都会向孩子道早安、晚安及其他礼貌的语言
3。我每天都会耐心倾听孩子说话,并回应孩子,让他有被尊重的感觉
4。我每天都有抽出三十分钟的时间陪孩子玩耍
5。我在处罚孩子的过错前,一定会先了解孩子犯错的原因
6。我处罚孩子是以不伤孩子自尊心为原则
7。若孩子犯错,我决不大声呼喝(口出惡语),而能心平气和的引导
8。若孩子提出无理的要求,我仍能保持温和的态度及堅持原则
9。我和伴侣对处理孩子的方式一致
10。当孩子专心从事某项学习活动时,我不会去干扰他
11。若我对孩子爽约,我会主动向孩子道歉
12。我会幫助孩子独立,不会凡事皆代勞
13。我尽可能和家人一同用餐
14。我常与孩子沟通,了解他,接受他的意见
15。我会注意孩子的优点,而不去数落他的缺点
16。我经常和学校老师保持联络,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
17。我对孩子言出必行,而且保持以身作则的好榜样
18。我会在每个月至少有一次与家庭成员进行特别聚会
19。我重视每个孩子的差异,不会拿他和其他孩子比较
20。我会不厌其烦的回答孩子的'为什么'

以上的评量表摘自追随佛陀的足迹生活營老师们的分享。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