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You Can Heal Yourself

很感恩有机会上了三天的原始点医学. 这也是第一次明白原始点医学论理的"因果缘".(这我须更深層的了解)
 
 
这三天感觉最良好的是如何以姜水来補足身体的熱能。認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对养生有自己的一套,我的保温瓶更不离生⋯

  
 
你知道吗,我们都须要熱的能量来让身体有自癒的能力。(我最记得E.Excel Dr Chen 时常提醒我们不要生气,因为生气会让我们的能量流失,让免疫系统下降! 无法进行修复体伤的本能!这也是为什么中医养生常常要我们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情绪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哦,请保持平稳的心情.)

当一个人长期、过度服用寒凉的蔬果藥物不知不觉身体熱源透支,也隨着年齡增加、体內熱能也越来越弱。须更注意外內增熱源(温熱饮食、濃薑湯、温暖暖包、敷袋、熱床垫、电熱毯、薑粉、薑泥⋯), 这可以延慢减熱的速度。

  
 请留意面子书如何準備薑汁、乾薑及薑的好处 
 
其他可以加以參考的养生之道:
  • 正確的保健观念
  • 適量的运动
  • 生活要有规律
  • 適当的作息
  • 放松心情

接下来要分享原始点手法。我要提到的是接受按摩的人,是非常舒適的,那么幫人家按摩的那一位又有谁幫自己按呢?. 我现在将我所認识的轮棒及球、针对原始点的重要部位,DIY哦

 
(另一个特点是这里按推的工具:手肘、拇指、拳头、食指、腕骨)
   
头部 已经见证针对打鼾、头痛、耳嗚、牙痛、失眠、感冒、鼻子过敏、青春痘都有效
 
 
 
 
背部  这里是中医所指的膀胱经。按推之後可用熱袋增加熱源
   
  
 
  
肩部 肩胛骨旁內侧特殊点有效针对乳癌、肺癌、咳嗽、胸闷

 
 
肩胛骨
  


薦椎 涵蓋下臀痛、小腹及恥骨
 
臀部 所有与腿部至踝关节痛
 
 
 

足背部、踝部  足汗、足裂、痛风、香港脚

 
 
手背部 手指痛、麻

 肘部  手汗、富贵手、手癣、风湿性关节炎

   

我想特别强調,只要找到一样癒療或养身是合适自己,就以平常心去进行。我深信只要有恆心、耐心、一定会看到效果。除了保健、其他的收获都是bonus 啦。

只要一个人有健康,就可以做想做的事情。既使是只想陪陪自己心愛的人。

今天写这则分享时,记起刚刚往生的舊同事。有了事业、没有了健康、更没有了宝贵的生命。留下妻子及年少的孩子。多么不值得呀!在此希望他永离苦得乐。

祝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