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跟孩子零距离


 

在其中一则文章与孩子互动的过程让小孩写下希望你如何愛他的十方式。

这是我小孩的要求:
  1. 陪伴我但也请给予我空间
  2. 让我有選擇
  3. 对我微笑
  4. 愛我
  5. 让我做我想做的事
  6. 为我按摩
  7. 请不要生气我
  8. 常常保持正能量
  9. 让我抱抱及亲亲你
  10. 我愛你
现在看看我希望小孩如何愛我的十种方式:
  1. 我须要幫助时,请不要用等一下
  2. 我希望你可以自动自发
  3. 对自己负责任
  4. 让我抱抱及亲亲
  5. 一起做有意义的活动
  6. 请尊重吃饭时间
  7. 一起来运动
  8. 一同阅读
  9. 睡前分享新经验
  10. 感恩一整天所发生的事情
  


当我写出我的希望,我笑了,看到了自己有那么多的期望、要求! 我还有很大空间去进步。但是我知道、也只要再堅持、继续努力下去,与孩子零距离没有问题。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与你共勉之:

我会尊重你是你
我会给予你空间
我会与你幽默嘲弄你丶与你放松大声笑
我不强迫參于你的活动
我会用心去聆听,接受你的感受
我会让你感到有安全感的抱抱
我会让你感到舒适时才说出你的秘密
我会好好愛你,不论你经历了好与坏
只要你健康,快乐, 永远都活在当下、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祝福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