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我与慈济



或许你对这名字感觉陌生,希望以下分享後,你可以認识慈济多一点点。我与慈济的缘是从环保开始吧⋯(今天不讲环保。哈)


听到一位師姐如何善用竹桐让小孩(大人都可以哦),投一个錢币,就一天发一个好愿。是天天都发好愿、幫助时时保持正向。这的確比一年捐一笔錢做慈善。我家小孩还在努力中。要持续⋯勤凱加油、妈妈也加油⋯
素食
另一个让我感觉良好的活动! 其实我对吃不是那么的挑,只要吃得健康,我都0k。在这里又有那么多師兄師姐互相鼓励,我就轻轻松松的实行了好几个星期!


你看,只要有愿,什么事都不难。也不必太在意自己是否全素、肉边素. 蛋奶素等等。只要不麻烦他人、给自己方便下进行就好(其实最难的是口欲呀!这要磨练!)在慈济书轩也有素食料理书、材料等,让我轻松的素食。至于素食的好处,你都知道对吗?

 

 
手工、手语
我在这也学了一些手工、手语、讲故事、还有師姐们演话剧等等。每星期一堂课、短短的二个半小时,可以让自己进休。好棒!



  
 幸福的脸及手语 (Left)。可以从YouTube download 哦

美里
学习不分区域,我也到了美里的共修处,上了一堂很棒的课程—婆媳关系。可惜我家婆都往生了。我很感恩我二位婆婆都很疼我,因为我从沒当他们是家婆而当他们是我妈妈!只要我有时间我都尽量去联络他们⋯不要等到人不在了才後悔呀。


我与妹妹晓明
好书
这里也顺便介绍几本好书。都可以在书轩訂购。其中倾听孩子的心这本书,如果你觉得没方法了、没希望了、亲子关系僵硬了等等。请你阅读这本书。你的心会慢慢的放开,一切都可以圆满


静思语
靜静思考後才发表、表达...如果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警惕自己的言谈举止.那是多么的美好。

通过讲故事,我也把静思语与我瑜伽小朋友分享,让他们将所听到的好好运用在日常生活上。
  

家聚
这是慈少班第一个家聚。很难得大家可以更深入地分享亲子心得、孩子们也比较轻松的谈天,当然还有美食。要感恩各位的付出.



在这里真的有很多很棒的活动、座谈会、共修、人文成长班家访、环保、特别庆祝活动. 你还可以安装大爱台或通过网站看大爱节目。

晚上睡前,与孩子看看三至四分钟的公益廣告。不会浪费家长太多时间。也可以当作培养亲子关系的好方法之一。

通过慈济这大家庭的活动,真的让我学习很多。

今年我更有福气地參于慈少及大爱妈妈的课程。虽然我的出席率並不是100%。但每一堂课都是法喜滿满的。这是这几个星期的喜悦

想知道更多? 你可以到你家附近的慈济会所或书轩查询。我也欢迎你留言,我会尽量回答你的问题。

感恩。

祝 幸福 快乐

 

做个冻龄的芳疗师

  生活中有起有落,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大雨倾盆,但是只有在经历过阳光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 守护着自己的健康,做自己人生的主人!我选择BLOOM 胶原蛋白,由里到外的调理。你想知道如何冻龄吗?来问我。 #身心灵 #正能量 #芳疗收 #冻龄的秘密